【遊戲心得】新絕代雙驕三-壹(場景操作等雜感)

【遊戲心得】新絕代雙驕三-壹(場景操作等雜感)

CR:《新絕代雙驕三

【半影月食|影視x美食x閱讀】

作者:南宮汐

95後老靈魂,喜歡張國榮!

喜愛影視、美食、攝影、閱讀、登山、旅遊之女子,

喜歡用文字及照片記錄生活。

---建議使用電腦閱讀,手機排版會跑掉!---

引言

  《新絕代雙驕叁》改編自古龍小說,劇情主要敘述花無缺和小魚兒的後代。

  《新絕代雙驕叁》為2002年出版的遊戲,是伴隨南宮成長的遊戲之一,距離《絕叁》初版雖已相隔十八年,但它仍然是我心中的經典遊戲,也是每年寒暑假必玩的遊戲,或是每逢連假什麼的,反正閒暇之時,南宮就會把《絕叁》泛黃的遊戲片給挖出來,前前後後,就算不仔細算,玩過的次數也肯定不下三十次,《絕叁》絕對是款百玩不厭的遊戲。

5.jpg

一、遊戲特色

  遊戲一開始就會讓玩家選擇花無缺和小魚兒情歸何處,而他們情感的歸宿,也會影響江瑕與江雲這代角色的劇情和人際關係,增加遊戲樂趣,而這款遊戲還有一大特色,就是後續在操控江瑕與江雲時,會隨劇情切換兩位主角,接著到中後期才合併兩支隊伍,此一設定不僅能讓結局更多元化,且可讓玩家以不同的角度看各角色的心境。

7.jpg

二、場景畫面

  遊戲場景充滿古色古香,物品擺設亦精美細緻,毫無違和感,遊戲NPC的動作、裝扮也很講究用心,整個畫面生動,令玩家彷彿瞬息進入遊戲刻劃的世界。

40.jpg

  南宮非常喜歡遊戲中的客棧、酒館、驛站等場景,尤其是當遊戲中人物有用餐、飲酒、騎馬等動作時,真的特別吸引我!

11.jpg

  桃花谷「飛花如雪,揚起半天紅」的景色如夢似幻,彷似仙境,配樂動人悅耳,與景交融,美得令人詫異。

12.jpg

三、地圖中的小物品

  這個神秘小藥桶的設計真的很貼心,尤其是江瑕的前幾關真的很需要,只要在它附近,就特別安心,不用怕會失血身亡,重新來過。

51.jpg

  地圖中會有一些藥材,像人參、枸杞、大蒜等,都是藥理調配重要素材哦~所以只要經過、路過、走過,剛好有看到,便順手拾起吧!不過如果沒有練「藥理」的話,那這些就會變成沒用的藥材了。

30.jpg

四、戰鬥模式

  隊友的數量最多高達九人,玩家最多可選擇四人上場戰鬥,而戰鬥模式以45度角的方式進行戰鬥,這個視角讓玩家在施放技能時,能夠清楚的觀賞技能的威力及震撼,另外,回合制還是最對我胃口啊~

29.jpg

五、技能心法

  遊戲技能依照人物的屬性及武器量身打造,讓玩家可操作各式各樣的技能,並且依自己打怪獲得的精元進行技能的配置、學習以及升級,每個技能的動畫精彩流暢,特效十足,令人熱血沸騰,心法方面,則依照五行相生相剋,可依不同敵人的屬性進行搭配。

43.jpg

  一開始會覺得好多技能想點,好多技能想提升學進階技能,但最後通常都會剩下很多精元花不掉,特別是若湖(笑)

52.jpg

六、拜師系統

  遊戲給予玩家很自由的活動範圍,因此在每段的劇情與劇情間隔中,要記得適時回去搜索看看有沒有可學的師承技能唷,有的錯過可就終身錯過了

  綜觀各個拜師技能,南宮必學的是荊花容的「聚金」,因為有無使用此招在獲取金錢上真的差距甚廣,不過這招如果沒用密技的話,其實蠻難學到的,可是真的很好用,所以南宮可是咬了牙也要學 

  其他的(非主線必學)就屬燕南天、風行騅、麻顛的師承技能最重要,很多有學沒學其實沒有太大差異,因為壓根用不上(個人認為啦)

50.jpg

七、寵物系統

  在遊戲支線中會取得可愛的寵物們,他們有著完全迥異的屬性與技能,若有心力練起來,每隻其實都挺強的,也要記得餵食牠們哦!否則若忠誠度不高的話,在打鬥中很容易就逃跑了。

35.jpg

  在收集寵物的過程中,也會有些特別的支線可以觀看,像是收集白虎的劇情中,到惡人谷的望月台,就可見到傳說中的五散仙的聚會,對白幽默有趣,還有幽蛇的收集過程也是充滿趣味及故事性。

  但南宮最喜歡的,還是九尾狐的收集,雖然過程複雜又麻煩,不過真的很特別!

45.jpg

八、角色特技

  在劇情通關中,偶爾會遇上一些麻煩及阻礙,因此需要靠不同角色的特技闖關,例如:江雲的御劍術、巧巧的尋寶之眼、華紫音的游泳、黑惜鳳的跳躍、熊霸的碎石等,不僅增強遊戲性,且平均增加每個角色的重要度。

41.jpg

九、特殊支線

  寧芳的特殊支線是整個遊戲中,南宮最喜歡的片段,不過會放上這張照片,只是覺得兩位主角的爹娘團聚很溫馨而已哈哈!

42.jpg

  開放寧芳的地圖,並將吞天三怪釋放後,三怪會希望主角幫忙蓋房子,得到石塊、油松木、石灰粉後,便可完成三怪的小小心願,接著他們的心願會越來越大,後續就是希望主角們能找到入住的夥伴陪他們玩,而可邀請入住的夥伴們,通常都是無家可歸、需要幫助的遊戲NPC,因此看到他們進入如此豪華的宅邸,其實內心一整個澎湃湧現、充滿感動啊!

48.jpg

  寧芳的商店中會依照玩家選擇不同的人(空空兒、牛賀崇)而有所差異,在買增加數值的丹藥前,要記得存多點錢,因為只能買一次,所以當然要一次存完,一次買到99個才划算!南宮的首次破產也獻給它們了···

36.jpg

十、隱藏地圖

  這邊分享一下南宮很喜歡的隱藏地圖,它還包含了隱藏支線及隱藏物品取得,印象中,應該是擊敗火狐長老後,可由後面的道路到達此地圖,接著再用江雲的御劍飛仙登陸月球,登陸月球後,便是隱藏地圖UJ熱血學園

  PS:這是在主線截的圖,之後在地圖上,當然是沒有江瑕的臉的啦~假如有的話,那那輪明月也太可怕了!

54.jpg

  進入後,有種空蕩蕩、杳無人煙的荒涼感,在一旁與黑衣人談話,才會開啟尋找被綁架的學園事件!

46.jpg

  之後便可在其他地圖中找到這些複製人、冒牌貨,一批批找完後,再回到UJ熱血學園,可與這些冒牌貨們對戰,戰勝後,能獲得各個角色的最好的武器哦!

44.jpg

  覺得他們困住原本的地圖怪物、敵人,有種莫名的喜感和可愛 

47.jpg

  金頭髮的冒牌貨江雲讓我想到LF2中的人物 

10.jpg

總結

  整體來說《新絕代雙驕三》的遊戲性、各系統和戰鬥模式都很棒!關卡設計適中,不會太難亦不會太簡單無趣,但有些銜接點過於奇怪,若無查攻略(或有玩過的經驗的話)可能會一時之間疑惑下一步該做什麼。

  開放式結局值得人一玩再玩,隱藏劇情、隱藏支線設計精良、用心,拜師系統、寵物收集為這款遊戲點綴出更美好的色彩,豐富遊戲樂趣,《新絕代雙驕三》真的是南宮很喜歡,也很推薦的一款遊戲,儘管年代久遠,但南宮仍然認為是款很值得體驗、值得玩的遊戲!

南宮相關文章:

【遊戲心得】新絕代雙驕三-貳(人物介紹+配對感想)

粉專半影月食|影視x美食x閱讀

轉發部落格文章,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!

愛食記半影月食/南宮汐

熱愛美食的你/妳,歡迎一起來交流!

Instagramcecelia841104

南宮的個人IG,發發日常、閱讀文章、分享美食、登山攝影、正能量小語等~歡迎追蹤!

對「【遊戲心得】新絕代雙驕三-壹(場景操作等雜感)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好懷念以前打電動的時光呵呵,雖然玩過的遊戲好像沒很多,但是這種的我有玩過但是超容易卡關的。
    RPG的精隨就是裡面的劇情啦><,看角色的成長也是頗有成就感,LF2也是當時候的經典阿!!聽你這麼一說真的好像有LF2的感覺只是LF2的比較帥 哈哈。
    版主回覆:(08/05/2016 11:40:50 PM)
    哈哈,我每次看到或重玩玩過的遊戲都覺得好懷念,我真的很喜歡RPG!
    角色的成長和感情路線真的是玩下去的最大動力~劇情控+1(握手)
    其實我會說像LF2是因為那個人物的原型是黑色頭髮的,
    然後再隱藏劇情中變成金黃色的,所以讓我覺得很像LF2的人物哈哈!
    因為LF2中也有許多人物是出場時(舊版)是黑髮,然後越進階的版本越多金髮的 XD

  2. 第一次看到推薦遊戲欸~好新鮮的感覺
    我喜歡這種場景(我是走復古風來著)
    版主回覆:(08/05/2016 11:37:55 PM)
    嘿嘿,我之前也有寫過仙劍的呢~
    不過很早之前囉哈哈!我還挺喜歡玩PC遊戲的!
    復古場景也很吸引我呢,真的特別喜歡這種風格!

  3. 我有玩過絕一跟二 @@ 絕三沒玩過 但畫風比較喜歡絕二的
    版主回覆:(10/04/2016 12:58:59 PM)
    都不錯,蠻喜歡這間公司出品的遊戲的 XD
    畫風我是很喜歡絕三啦哈哈哈!!

  4. 我偶爾也想回味再玩一次,但是不是電腦的軟體太新了所以似乎無法安裝了。想請問您有遇到這個問題嗎
    版主回覆:(03/15/2019 10:55:19 PM)
    您好:
    目前沒有耶~玩得也挺正常順暢唷~
    請問您是因為光碟出問題嗎?有刮痕之類的??

發表迴響

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:

WordPress.com 標誌

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.com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Google photo

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Twitter picture

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Facebook照片

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連結到 %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