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戲心得】仙劍奇俠傳六-壹(場景操作等雜感)

【遊戲心得】仙劍奇俠傳六-壹(場景操作等雜感)

【半影月食|影視x美食x閱讀】

作者:南宮汐

95後老靈魂,喜歡張國榮!

喜愛影視、美食、攝影、閱讀、登山、旅遊之女子,

喜歡用文字及照片記錄生活。

---建議使用電腦閱讀,手機排版會跑掉!---

引言

  累積45個小時,終於破完了啊啊啊!有些迫不及待地想打感想,但腦袋卻一片空白,看著過程中的截圖,邊整理著邊覺得空虛,似乎是每次破完PC遊戲都有的感覺。

  在負評不斷的浪潮下,仍是買下了仙劍六,因為看了宣傳片太心動了,然後~很幸運蠻晚買的,好像很多被罵的地方都有修改過了,所以所幸玩完一次,南宮遇上的BUG並不多,遇上的其實也不知道算不算BUG,第一就是物品很難撿,就像「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生與死,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,我卻撿不到你。」很悲悽的心境啊~我還記得支線紙條點了好幾十次,最後還是放棄了!

  第二是NPC特難點啊!有的我30度、60度、90度各種角度全都嘗試過了,大概點個50次有1次的成功機率哈哈(笑)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問題,但是啊我也算玩過一些RPG,如果這都不會那也太慘了吧!

  第三,支線任務接了沒有灰色標記提示,解完才有,這正常嗎 

主題雜感

  再來說說主題,仙六不像歷代都有一個主題,(覺得「命運」挺貼切的),劇情內容也拋開仙劍原有的框架,沒有女媧後人,沒有蜀山這些元素,而是全新的開端-九泉,我蠻喜歡這世界觀在劇情中的作用,主角群中漸漸多人成為九泉守護者這點,我覺得編寫的不錯!

  但似乎開端好,中後面下猛藥,有感人的地方,有深刻的片段,可惜有點草草收尾,也有蠻多疑點沒有說清。很多人都說,若它不屬於仙劍系列,評價可能會更好,這算是很見仁見智啦!畢竟每個人對仙、劍、奇、俠的定義都不同,仙六讓我的感覺只有劍(祈)跟奇。

  上面打完後突然覺得這篇應該會很長很長,所以打算只講好的心得,但這樣又覺得良心有點過意不去(妳到底想怎樣!(被打飛~~))好的,內心小劇場結束,我還是決定都寫下來,有褒有貶有劇透,請慎入!

一、絕佳場景畫面

32.jpg

(與青山)

30.jpg

(景安)

31.jpg

(天晴之海)

  其中南宮覺得最美的地方就是與青山,不免又想到小綉(繡)兒回那等待顧叔,想想也不算是壞結局,那裏真有種世外桃源,彷若仙境,令人窒息的美。

  南宮也喜歡景安、盈輝堡等城鎮,可以看出製作團隊在城內建築及城邊景色的用心,每個城鎮、每個角落,都有屬於他們的風土人情以及絕妙的配樂,像淒美哀愁的幽幽琴聲,或明朗輕快的優美曲調,或詭譎懸疑,或神秘,每一曲都牽動人心、渲染情緒,讓人更能融入場景氛圍。

  還有一個貼心的良好設計,就是返回原點啦~常常探索點跳著跳著就翻出牆外了,而且是不會重生的地方,這個設計對我來說真心好啊~對很多玩家來說應該也是 XD

二、古風鄉鎮與居民

28.jpg
29.jpg

  那個洗衣服的女孩,雖然某些角度來說蠻假的哈哈(因為她手上根本沒衣服)可是我還是特別喜歡拍攝這些城鎮小人物,洗衣服、馬伕、掌櫃等等,南宮很喜歡他們被賦予的動作,不斷重複做著也讓我覺得很可愛!

  另外我覺得仙六在主角、配角或NPC人物中,搭配的姿態、動作,都更加活靈活現,表情、神色亦更加生動。

三、戰鬥場景

33.jpg

  歸墟,是所有戰鬥場景中最震撼我的,至於點嘛,應該是我被嚇到了哈哈,原本我還以為是幻聽,想說怎麼會有主角群們嘈雜混亂的交談聲,仔細一聽,才發現居然是經歷過的劇情,結果我也就沒理它,後來在找升降板的時候,抬頭一看,剎那驚覺--有畫面啊!

  難怪會說歸墟是匯集記憶之地,這場景設計得太好了~

四、怪物及BOSS

34.jpg
35.jpg

  打鬥中沒拍到什麼怪物,只有拍下支線的三皮女且,它給我的感覺大概是--恍一看會認為是美女,近看~啊!!!很多小怪和BOSS容貌上也挺好,技能大招也感覺很威,會有種恐懼感,不過就是那戰鬥方式--以下揭曉~

五、戰鬥系統及操作

36.jpg

  這一次仙六的戰鬥模式,對仙劍來說,真的是一個大突破,但總感覺除操控人物外的其他三人,根本沒事做啊!重點是這樣還能殺掉王!

  起初我還蠻喜歡這個戰鬥方式的,不會太有壓力,輕鬆殺怪,用起技能來得心應手,放起大招、合體技華美程度更是讓人讚不絕口,十足刀光劍影,十足深陷戰場的感覺(對,那只是視覺上)。

37.jpg

  越到後面就越覺得,特懷念以前的RPG戰鬥模式,以前總要好好挑選要讓誰上戰場,屬性相生相剋什麼的,如今這模式,除了操控起來沒那麼順心外,王跟怪似乎也變遲鈍了,少去以前刺激、熱血的冒險滋味!

  甚至我沒用過任何藥水、符文什麼的,就是點點靈脈而已,每個場景有的休息點,也根本懶得踩,不像以前總要死守著在它附近打怪練功,說到練功,仙六大概不用打小怪也有足夠能力直接上去殺王 

38.jpg

  再說起以前,我也較喜歡以前的RPG迷宮,那種稍微有機關的解謎模式,但整體來說就是動腦可以解決(不用找攻略),且較著重於一直打怪上去,就像仙四的女蘿岩,一層一層往上走的迷宮,而仙六多數破關方式是一直解謎解機關,不斷解謎解機關,繼續解謎解機關,很多都要看攻略,失去那種摸索迷宮,翻箱倒櫃找寶箱的樂趣。 

六、支線主線、小遊戲

  這點讓我有點無言,但我不算反感,有的覺得挺有趣的哈哈!警衛那個小遊戲,馭界樞眾人們比仙五前傳開封場景的聰明多啦~

  支線多,但不像仙五前有很多隱藏劇情可以看,但以仙六的劇情動畫來說,感覺就不太有人去看隱藏劇情了哈哈!個人偏向喜歡以前那種有對話框,而且可以自己按掉的,加速劇情進行。

七、人物建模、劇情動畫

  建模、動畫,三個字就是:「不統一」,特別是CG動畫,也和宣傳片差異太大了吧!

八、探索點(跳跳樂)

39.jpg

  跳跳樂真是仙六中最不人性化的一點,算是難度差異很大啦~簡單的很簡單,難的世界宇宙超級無敵難,跳屋頂啊旗子什麼的都算很仁慈,跳樹枝跳街燈跳岩壁真的才叫殘酷啊!! 

40.jpg

  個人優劣觀感是一半一半,因為覺得它有些雖然難,卻也替玩家練就一身好手力和眼力啊~順便可以閱覽城鎮。

  另一半是覺得跳完好像沒啥用,聲望最後只能用來買物品,個人是希望可以加入一些,聲望能夠影響主線的橋段,甚至是影響結局。

九、高科技(?)飛行器

41.jpg

  這高科技飛行器,嗯···是還蠻帥的啦!但讓我想大喊~~還我御劍飛仙!(話又說回來,大家踩上去就都會用了?主角中除了小十方之外的其他人,不用學一下嗎哈哈哈?感覺馭界樞的東西就是葛二姊做的!)

  目前幾個點看來,我較偏向以前的各種系統,想想製作遊戲真的很不容易,突破,很多人說喜歡以前,不突破,又被說感覺都一樣,突不突破都被罵~而南宮認為呢,以現在情況看來,不改,負評肯定較少,但還是希望大宇可以越來越進步!讓玩家找回感動的感覺,找回對單機遊戲的支持。

6-221.jpg

  不過說起來,南宮覺得現在繼續做PC Game的公司就很值得支持了 


  本作(仙六)和前代的淵源,可以連結的大概就是瑾軒、瑕兩人尋到的雲來石了,少了前幾代間親情血脈,持續繁衍下一代的感覺(有點想念心繫蒼生的女媧後人啊)

  但整體來說還是推薦的,還算喜歡,然後,對仙劍的喜歡也不會減少,仍舊期待大宇之後的作品啊!!(不知道六會不會出個外傳補內容呢···)

南宮相關連結:

【遊戲心得】仙劍奇俠傳六-貳(主角群+配對感想)

     【遊戲心得】仙劍奇俠傳六-參(劇情+結局篇)

粉專半影月食|影視x美食x閱讀

轉發部落格文章,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!

愛食記半影月食/南宮汐

熱愛美食的你/妳,歡迎一起來交流!

Instagramcecelia841104

南宮的個人IG,發發日常、閱讀文章、分享美食、登山攝影、正能量小語等~歡迎追蹤!

發表迴響

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:

WordPress.com 標誌

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.com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Google photo

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Twitter picture

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Facebook照片

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連結到 %s